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台州大湾区海洋清洁能源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台州召开
2019-09-27

9月17日,台州市电力学会联合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和台州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在台州椒江举办了“台州大湾区海洋清洁能源发展学术研讨会”。台州市科协、台州市发改委、台州学院师生、浙江省电力公司、台州供电公司及下属县公司、台州区域内各类型电厂、电力学会会员等140余位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

1.jpg

本次活动是2019年台州市科协重点学术交流活动,是台州市电力学会积极响应台州市委市政府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台州高质量发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和“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的体现。希望借此向社会大众科普海洋清洁能源发电以及电力系统相关知识,共同探讨多形式清洁能源优化协调运行和清洁能源消纳等问题,也希望能为政府部门做能源方面决策提供参考。

2.jpg

华东勘测设计院高工赵岩就大湾区海洋清洁能源资源条件、发展现状及开发前景三方面作专题报告。

3.jpg

华东勘测设计院高工郦洪柯就海上风电核心技术、难点及未来发展趋势作专题报告。

4.jpg

国家能源集团温岭江夏潮汐电站高工王浩平就潮汐能发电原理和技术应用作“潮汐发电技术研究与应用”的专题报告。

5.jpg

中国电科院王湘艳博士就清洁能源消纳分析原理、“网源荷互动的新能源消纳能力提升技术”、新能源消纳平台开发与应用三方面作“智能电网下新能源消纳能力分析及提升技术”专题报告。

6.jpg

浙江海洋大学教授龚希武就各类海洋能源发电原理及技术、海洋能开发对环境的影响作“海洋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技术与环境影响”专题报告。

7.jpg

在现场提问交流环节,台州学院一位教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海浪波能发电研究及专利技术。现场观众向专家提问了海生物附着生物对海洋能发电的影响等问题。

8.jpg

下一阶段,台州市电力学会将探索两网融合规划研究,持续推动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积极打通500kV沿海大通道,不断优化网架结构,创新电网技术,全力消纳清洁能源发电,保障能源安全和电网安全,助力现代化湾区建设。(朱轶伦 朱瑾)


上一篇:温州电力工程学会举办区块链技术应用专题讲坛
下一篇:台州大湾区海洋清洁能源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台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