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锅炉专委会和汽机专委会联合主办氢能及CFD应用技术培训活动
2019-11-01

103031日,氢能及CFD应用技术培训活动在义乌召开,本次培训活动由浙江省电力学会锅炉专委会和汽机专委会联合主办,两家专委会组织了省内40余位电力工作者参与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邀请了两位大学教授担任授课老师。来自浙江省过程装备与安全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的张林教授讲授了《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重点使学员们学习了燃料电池汽车、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和掺氢天然气的理论知识系统和应用案例。

图片1.png 

(张林老师 讲授《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

图片2.png 

来自中国计量大学能源工程研究所的张光学副教授讲授了《CFD技术在能源工程领域的应用实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CFD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流程,讲授了CFD空间建模、网格划分、耦合计算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结合经典的工程应用案例,生动讲述了CFD技术在能源工程领域所发挥出的巨大作用。

 图片3.png

(张光学老师讲授 《CFD技术在能源工程领域的应用实践》)

图片4.png 

本次技术培训活动内容丰富,选题蕴含时代特色,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现场学习气氛浓厚,讨论热烈。本次培训活动加深了学员们对人类终极清洁能源技术特征和技术难点的理解,也使学员们领会到了现代先进计算技术在工程应用中的巨大潜力和价值。

图片5.png 

活动现场

 

 

张晓龙13567126125  胡洲13588840717


上一篇:热控专委会召开2019年年会暨热工自动化技术交流会
下一篇:化学与环保专委会2019年会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