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温州电力工程学会举办区块链技术应用专题讲坛
2019-11-07

111日,温州电力工程学会联合信通分公司在公司南三楼会议室举办区块链技术应用专题讲坛,各县公司同步开设视频会议分会场,共有240余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讲坛。

图片1.png

讲坛邀请到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冯昌森做了关于区块链技术在电网的应用的专题讲座,以及在区块链行业从业多年的资深专家姜剑宝做了关于区块链技术对行业赋能的探索专题讲座。冯昌森副教授以专业的视角为我们详细分析了区块链的技术及其优势、劣势并介绍了区块链下的能源互联网发展现状;姜剑宝以实际案例及生动的比喻,为电力科技工作者们分享了区块链历史由来以及区块链在朔源行业和可能行业的应用,并分享了他的案例。为现场观众深入浅出了的讲解了区块链这项新兴技术的主要特点和典型应用场景。

在专家面对面环节,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信通分公司和调控中心分享了关于区块链技术在电力场景中试点应用的思考,并提出了诸多疑问。两位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台上台下有来有往,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区块链作为智能+时代最前沿、最具颠覆性的技术之一,具有防伪造、防篡改、可追溯、可提效的鲜明特点。本届区块链技术专题论坛即是为响应中央对于将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的号召,通过引进来自高校与市场的行业专家,开展学习交流,促进公司职工紧跟技术潮流,加强知识学习,研究应用场景,努力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上一篇:嘉兴市电力学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篇:台州大湾区海洋清洁能源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台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