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输电专委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2019-12-24

2019年12月10日至11 日,浙江省电力学会输电专委会2019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杭州千岛湖召开,专委会成员及技术交流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主任委员胡列翔、学会秘书长王继如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陈飞主持并致欢迎辞。

图片4.png

会上学术秘书卞荣从学术交流、标准规范宣贯、前沿技术培训、专业提升工作等几个方面向大会作了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在这一年里,线路专业技术人员对“泛在电力物联网”前沿技术有了较为深刻地理解和探讨,在导线载流能力提升方面作了深入地研究分析,并积极参加抗击利奇马台风及灾后总结提升。2020年,专委会将持续关注输电专业热点、难点问题,适时开展交流提升;重点开展带电作业和智能化应用两个领域的技术交流,全面提升线路设计、施工、建设、运维的专业融合和技术水平。

图片5.png

紧接着,大会对优秀论文进行了颁奖。

图片6.png

在随后的技术交流环节中,专委会委员对利奇马台风中线路故障分析及抗台能力措施、智慧线路试点建设实践及目标、浙江电网输电线路载流量提升研究、设备侧物联网输电专业顶层设计方案、线路工程三维设计现状及前景展望、输电线路无人机智慧巡检应用6个课题的关键技术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讨论。 

图片7.png

陈飞副主任委员提出了专委会在学术交流与组织建设两方面“双轮驱动”的2020年工作思路。

王继如秘书长提出了建立星级专委会、培养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要求,并期望输电专委会能够在主题报告、学术活动、老带少、品牌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胡列翔主任委员总结指出:我省主网线路在利奇马台风期间经受住了考验,体现了一代代线路人对输电行业领域的探索和贡献;2020年,专委会将继续围绕技术前沿,聚焦能源互联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打造出浙江特色的输电线路品牌。

(陈科技图文)

上一篇:用电专委会2019年会暨学术交流会议在嵊州召开
下一篇:用电专委会组织2019年“互联网+营销”服务研究性课题结题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