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汽机专委会2019年年会暨技术交流会议在杭召开
2020-01-03

2019年12月26日,浙江省电力学会汽机专委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杭州召开。来自省电力系统内近30家单位近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汽机专委会主任委员朱松强,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王继如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汽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吴文健主持会议。

11.jpg

王继如秘书长表示,汽机专委会上一周期被评为电力学会三星级专委会表现很好,今年在科研工作、科普工作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仍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各位委员承担起责任,进一步提升汽机专委会招牌;在跨专业、跨专委会交流合作,与制造厂、设备厂家等相关专业探索进一步的合作;要加强平台建设工作,提高前瞻引领能力,老专业要发新芽结新果;科普工作要做有价值,有社会影响力的科普,发挥专委会的社会意义。

会上,汽机专委会秘书应光耀代表秘书处做汽机专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他总结了汽机专委会这一年来的组织建设、学术交流、服务科技创新、科普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并向大会汇报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对汽机专委会委员调整进行讨论与表决,并由汽机专委会主任委员朱松强向新任委员颁发聘书。

主任委员朱松强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了各会员单位的支持,并肯定了专委会秘书处近年来的工作。他指出,汽机专委会在科普、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专家体系建设卓有成效,要继续保持,继续为全省发电厂汽机专业提供技术支撑与保障。展望未来工作,他认为,汽机专委会要在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节能及新兴能源技术,开展低品位能源、热泵等技术利用研究,开展新技术学术交流活动,提升专委会活力;二是提升科普工作广度,开阔科普工作思路,承担专委会的社会责任;三是继续大力培养专业技术人员向技术专家方向发展。

22.jpg

在专题学术交流环节中,会议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刘占生教授做了汽轮发电机振动分析及处理方法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汽轮发电机组的轴系失稳、热不平衡、转子热蠕变故障、非对称转子振动特性的试验研究方法、现场故障诊断方法及经典案例,拓宽了各大电厂汽机专业故障诊断的视野。专委会秘书应光耀做了嘉兴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试点示范项目介绍的专题报告,从项目实施背景、工作内容、执行情况、关键技术与创新点、社会经济效益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嘉兴城市能源互联网项目的情况。嘉兴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试点示范项目通过将能源与互联网+融合,建立多资源协同的低碳节能、信息共享、供需互动、模式开放的新型能源供需平衡体系,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城市能源互联网“浙江模式”。会议学术氛围浓烈,达到预期效果。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2020年联络员工作会议
下一篇:用电专委会2019年会暨学术交流会议在嵊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