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浙江省电力学会系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02-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浙江省电力学会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能源保障,积极发挥电力科技优势,主动担当,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抗疫斗争中去。

学会秘书处:深入抓好防控疫情工作

疫情发生后,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处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国网公司、国网浙江电力公司有关疫情防抗工作的决策部署文件精神,学习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致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并将学习内容及时在微信中共享,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全体干部员工按照国网浙江电力公司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每日报告个人动态出行、身体状况信息。浙江省电力学会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开通了“疫情中心”,实时链接“疫情信息”、“媒体直播”、“舆情辟谣”,让会员能够及时掌握疫情动态,也开设了“防护答疑”、“自我诊断”、“在线问诊”等栏目,为会员答疑解惑,也向全社会普及防控知识,消除恐慌心理。学会积极发挥社团组织的优势,及时转发了浙江省科协《寻找抗疫科技追梦人》的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积极挖掘宣传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电力科技人员模范。

为了响应省政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有关规定,浙江省电力学会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暂停了各类聚集性活动,并将科技成果鉴定、科技奖评审工作全部予以了推迟。

微信图片_20200331110056.jpg


学会系统各会员单位:全力抗疫,保障能源供应

理事长单位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浙江电力公司连续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网公司相关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抗疫期间的电力供应。春节以来,浙江电力公司与各级地方政府密切配合,精准预判全省负荷变化,合理安排电厂机组调停和开机方式,保持系统正、负备用合理水平。加强变电站、线路通道漂浮物等隐患排查,对涉及铁路、地铁、医院等重要用户的输变电设备加强运维巡视。春节期间,浙江电网保持平稳运行,全省供电服务平稳有序。2月9日出台了全面推动“战疫情、强保障、促发展、增动能”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十项举措。浙江电力还充分利用电力大数据,用实时电力负荷变化,及时锁定流动人员,关注隔离人员、独居老人,掌握宾馆、酒店等场所中央空调的使用情况,为政府提供各类预警信息,协助社区、企业做好防疫工作。2月10日,随着全省逐步复工,浙江电力公司又在国内首推“企业复工电力指数”,支撑政府高效服务复工复产。

副理事长单位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浙能集团党委也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集团所属各单位迅速响应,以最严格、最深入、最细致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认真抓好厂区、企业的防疫工作,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履行好能源保供职责,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做好煤电油气的供应。从1月24日至2月6日,浙能集团累计发电16.03亿千瓦时、供气23887万标方、供热33.89万吨,有效地保障了疫情期间全省各类能源的有序供应,为全省人民奋力抗击疫情提供了强大的能源保障。

上一篇:学会召开十一届八次理事会
下一篇:团结信任 创新争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向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