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术交流
通知|2020年优秀青工科技论文征集评比活动
2020-03-06

根据浙江省电力学会2020年学术工作计划安排,现由浙江省电力学会联合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团委、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共同开展2020年优秀青工科技论文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目的

鼓励广大青年会员和青年电力科技工作者积极从事电力科技学术活动,促进电力行业学术水平的提高和科学技术进步,使学术活动更好地为电力工业生产建设服务。

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为2020年3月至8月。

3月-4月,开展科技论文写作培训,下发优秀青工科技论文征集通知;4月-6月,各单位发动青年科技工作者撰写科技论文、投稿;7月,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审;8月进行活动总结和优秀论文表彰。

征文内容

电网组:电力规划与建设、输变电、电力系统、供用电、电力安全、电力设备制造、电与信息技术、电与环境保护、电与社会、其他与电气技术相关的科技专题。

电厂组:燃煤发电、水力发电、天然气发电、清洁能源、电力安全、电力设备制造、发电与信息技术、发电与环境保护、电源规划、其他与发电技术相关的科技专题。

征文截止时间

2020年6月30日

有关事项说明

1.论文第一作者要求:年龄不超过40周岁,浙江省电力学会会员的来稿优先录用。

2.科技论文撰写应遵循《浙江省电力学会学术自律规范》,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遵循学术界和出版界关于引证的公认准则。合作作品应按照当事人对科学研究成果所作贡献大小依次署名,或由作者共同约定署名。任何合作作品在发表前须经过所有署名人审阅,所有署名人均应对作品承担相应责任,第一作者承担主要责任。凡已在正式发行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不再录用。工作总结、一般性实验报告、调查报告、一般性综述、统计资料、产品说明书、计算机软件说明书、图书和国内外科技动态介绍等不在评选之列。

3.由省电力学会牵头按照《浙江电力优秀青工科技论文奖评选办法》有关规定组织评审和授奖。获得“浙江电力优秀青工科技论文奖”的论文可由学会推荐到相关的学术会议、论坛、杂志进行交流、发表。如作者不愿意论文交流、发表,请在文后说明,学会将尊重作者本人的意愿。经正式表彰的论文,不得提出调整论文作者的要求,否则视作自动放弃奖项。

其他要求

1.投稿说明

论文应按统一格式要求书写,论文模板可在浙江省电力学会网站下载,请务必完整填写作者的联系方式。论文请统一投到学会网站“论文投稿系统”。

2.组织说明

学会各成员单位团委和地区学会(或学会工作联系部门)共同负责本次论文征集的动员、科技论文写作培训等工作,也可以组织开展单位内部筛选和初评工作。

会员单位、地区学会如组织初评,可根据初评结果向学会推荐。学会各专委会可根据专业特点开展本专业青工科技论文评选,并择优向学会推荐。推荐时,应提供推荐论文目录及初评专家名单(电子版)。

联系方式

学会地址:杭州市南复路1号水澄大厦2号楼905室

邮政编码:310008

学会网站:http://www.zjsee.org

学会邮箱:zjseeorg_lw@163.com(论文推荐专用)

联系人:省电力学会  吴侃侃(0571-51109689)

             国网浙江电力团委  袁丽铭(0571-51102812)

             浙能集团团委  高逦(0571-86669582)


浙江省电力学会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团委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团委

2020年3月6日

上一篇:用一流的业绩报效祖国和人民 ——致全国女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下一篇:浙电学[2019]27号 浙江省电力学会关于公布2019年度四季度入会会员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