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设计专委会年会暨基建技术管理工作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
2021-03-17

3月11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设计专委会年会暨基建技术管理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陶家铜,电力设计专委会主任委员周兴扬,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部主任钟晓波,电力设计专委会各副主任委员、各地市供电公司建设部负责人,华云设计、省电力设计院、各地市电力设计院以及省送变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电力设计专委会工作以及基建技术管理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并就电力设计和基建技术管理工作提升交流研讨。

1.jpg

陶家铜副理事长代表浙江省电力学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学会“五个融合”先进工作思路,激发电力设计专委会进一步服务科技创新的决心和动力。他进一步指出,设计是龙头,对电力系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设计专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专业覆盖面广,专业力量强,理应为全省的电力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充分认可电力设计专委会同全省电力基建技术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的创新工作方式和成效。最后,陶理事长从参与学会学术交流、服务省域能源电力发展以及支撑新能源消纳等方面为专委会提出了工作建议。

2.jpg

周兴扬主任委员作了会议主旨讲话。深入分析了在当前能源电力转型发展形势下,基建专业如何在服务碳达峰中贡献力量,如何在支撑建设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中展现担当,并结合电力设计专业的发展形势,就电力设计技术提升和专委会工作,从贯彻落实电网高质量建设要求、持续提升设计质量、强化设计技术创新应用、进一步发挥专委会平台作用四方面为各单位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抓住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深刻领会当前电力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在省电力学会的支持和指导下,发挥好设计专委会的平台和纽带作用,找准自身定位,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自主创新能力,全力支撑基建技术管理工作,努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钟晓波就基建技术管理作了工作部署,从提升电网工程设计前瞻性、提升技术管理精益化水平、加大基建科技创新力度、丰富技术管理信息化手段、加强基建技术专家队伍建设等五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充分论述了如何将设计专委会工作和基建技术管理融合,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目的。

会议还表彰了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设计专委会2020年先进集体8个、先进个人10位及优秀论文22篇,鼓励各成员单位和一线设计人员在新的一年里为全省电力设计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2021年电力设计专委会和全省电力基建技术管理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基础。专委会各成员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相关精神和要求,携手共进,努力将专委会尽快建设成为促进设计水平提升和实现合作共赢的平台,为我省电力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化环专委会举办绝缘油气检测技术交流活动
下一篇:2020年度浙江省发电厂热工监督总结暨热控专委会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