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召开2021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议
2022-01-10

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于12月28日在线上召开2021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议,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吴哲、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冯志宏、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互联网部副主任黄建平、营销部副主任沈百强在国网浙江电力本部会场出席会议,其他42名由从事电力行业数据挖掘、数据治理等专业的专家学者及技术人员组成的第十二届理事会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委员线上接入视频会议。

  

会上,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冯志宏发表讲话,对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专委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3.jpg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黄建平作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与2022年工作打算的报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沈百强宣读了浙江省电力学会关于电力数据应用专业委员会换届的批复文件。

此外,来自浙江省能源大数据中心和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家分别作了题为《“节能降碳e本账”重大应用场景》和《面向高端发电装备DCS系统的智能运维平台》的学术交流汇报,从各自日常业务工作,以最前沿的视角,拓展电力数据应用新领域,挖掘新价值。

4.jpg 

5.jpg 

最后,专委会主任委员吴哲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疫情防控任务依旧紧张的情况下,今年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以数据创新驱动电力发展的工作成绩依旧卓著,充分体现了大家攻坚克难的坚强决心和守正创新的强大能力。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省电力学会的关心支持,离不开专委会的委员的主动作为。在我们各成员单位、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必将为推动电力数据深化应用、推动电力同行合作交流、推动电力创新协调发展,作出我们新的贡献。吴哲主任委员还对专委会2022年度主要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电力大数据作用;二是加强成果巩固,打造国网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学术交流,着力推进科普信息化。 

6.jpg

上一篇:学会能源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年度会议
下一篇: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专业委员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