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设计专委会年度工作会议暨2022年基建技术管理工作会议在嘉兴顺利召开
2022-03-07

1.jpg

3月2日—3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设计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暨2022年基建技术管理工作会议在嘉兴顺利召开。会议由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嘉兴市电力学会协办,嘉兴恒创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设计专委会主任委员周兴扬,国网嘉兴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段军,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各位设计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省电力学会综合处处长吴侃侃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设计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国网浙江电科院、浙江华电器材检测研究院的委员及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电力公司二级职员、设计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朱云祥主持,嘉兴公司段军总经理为大会致辞。

3.jpg

本次会议是设计专委会深化落实电力设计技术交流与全省电网设计管理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要求,连续第四年召开的技术交流与管理工作“双融合”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电力设计专委会工作以及基建技术管理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各参会单位就电力设计和基建技术管理工作提升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国网浙江经研院、华云设计、金华电力设计院、浙江省送变电公司分别就绿色低碳变电站设计竞赛、模块化变电站设计技术、机械化施工先进技术等专业领域做了专题交流。省电力公司建设部就今年基建管理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对省公司2022年基建工作会议的技术管理方面进行了再落实、再细化。

省电力学会黄陆明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设计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并结合学会“四服务”的宗旨,为设计专委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将专委会打造成为全省电力设计工作者之家。二是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全专业、全领域、全寿命周期的电力规划设计新技术创新和推广应用做好支撑。三是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通过在培训、竞赛等方面持续打造专委会品牌,不断促进设计队伍能力提升。四是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积极在双碳和新型电力系统规划等领域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学会吴侃侃处长结合设计专委会的特点和优势,为专委会品牌建设和争创星级专委会提出了宝贵意见。

4.jpg

周兴扬主任委员做会议总结讲话,他分析了当前能源电力转型发展下电网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指出,设计作为电力建设各专业的龙头,要从电网建设全流程全环节和工程全寿命周期出发,努力提升设计核心能力和设计质量,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发展,服务于“双碳”目标落地,服务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服务于全社会的电力保障,不断展现设计专业的担当作为。同时,结合电力设计专业的发展形势,就电力设计技术提升和专委会工作,从贯彻落实电网建设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提升设计质量、坚持设计技术创新应用、进一步发挥专委会平台作用等方面向各单位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专委会成员单位精诚协作,把电力设计专委会建成促进技术交流、助力设计水平提升和实现合作共赢的平台,为全省电力建设事业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jpg

会议还组织参观了嘉兴恒创电力设计院数智设计中心、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红船基地。表彰了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设计专委会2021年先进集体7个、先进个人13人及优秀论文23篇,鼓励各成员单位和一线设计人员在新的一年里为全省电力设计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高压专委会协办浙能集团2022年绝缘技术监督工作会议
下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不停电更换变压器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