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碳资产专委会开展现场研讨活动
2022-03-24

3月23日,碳资产专委会主任委员李继红带队到华电器材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现场研讨。大家首先参观了国家产品质检中心、省部级实验室、省公司标准化成果展厅、华电院企业文化长廊和双碳技术研究中心等,然后与华电院领军型创新团队就DOE碳核查资质申请、CCER项目开发流程和方法学、能效检测技术等开展了热烈讨论。

 碳资产专委会开展现场研讨活动1.jpg

在听取了华电院目前从事的业务介绍以及近期规划后,李继红指出,碳资产管理在电网企业内部尚属新生事物,碳市场、碳交易的兴起为公司新兴产业发展指出了一条新路径。当前,公司正在推进电网企业碳管理工作,华电院作为电力器材性能检测的权威机构,在参与变压器、输电线路能效检测认定,电力设备CCER方法学制定以及电网公司CCER项目开发等方面大有可为,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碳资产专委会开展现场研讨活动2.jpg

李继红强调,碳资产专委会为业内致力于减碳控碳、共创绿色价值的各单位提供了一个扩大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要以碳资产为切入点,摸清碳的来源和去向,弄懂减碳项目的价值、碳资产管理和交易的流程,让创造绿色价值的人获得绿色产品的收益。专委会今年要确定2-3个重点研究计划,经研院、电科院、华电院等成员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针对电网如何减碳、减碳效果如何评价、减碳项目如何认证等关键环节,提出切实可行、便于实操的具体方案,共同推动电网公司碳管理工作落在实处、发挥实效。

上一篇:碳资产专委会组织开展第一期国网浙江电力碳管理培训
下一篇:学会用电专业委员会在湾底村召开用电安全科普作品创作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