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设计专委会2022年度首次技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2-06-20

6月9日至10日,电力设计专委会土建勘测学组2022年度技术交流活动在宁波成功举行。电力设计专委会主任委员周兴扬、副主任委员朱云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副总师陈振虎出席活动。省公司建设部、省电力设计院、华云设计、省送变电公司及11家地市公司电力设计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共40余人参加活动。

设计3.jpg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电缆隧道工程设计技术、三维施工图设计难点、变电站防洪提升改造、变电站光电建筑一体化应用、UHPC装配式变电站等主题开展技术交流。省公司建设部结合电网绿色建造要求,针对土建勘测专业发展提出了三方面建议,一是要不断提高施工效率,发挥三维设计优势,提高变电站预制化程度;二是要不断优化设计方案,节省建筑用材,降低建设成本;三是要不断发展绿色低碳,加强与科研院校的技术交流,积极运用新材料、新技术,助力实现建筑领域“双碳”目标。

周兴扬表示,土建勘测是电网建设重要一环,要善于运用前沿技术,扎实提高设计水平,要推广机械化施工,共享技术创新成果。他强调,本次活动是电力设计专委会2022年首次举办的技术交流活动,全体成员要珍惜交流机会,认真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扎实提升工程质量建设水平。

陈振虎代表承办单位宁波供电公司对本次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电力设计专委会作为全省电力设计专业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加快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能够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在电网工程绿色建造、三维设计、电力隧道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会上,11家地市公司及学组参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明确土建勘测学组2022年重点设计支撑工作,并就变电站光伏接入方案、全站负荷情况、建筑物布置方案及做法等关键内容达成共识,为高质量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贡献新的力量。

 

俞嘉辉(宁波供电公司) 方瑜(华云设计)


上一篇:高压专委会协助浙江电科院召开2022年浙江省高压计量工作交流会
下一篇:化环专委会召开浙江省发电企业2022年度化学、环保监督年会暨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