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新型电力系统海上风电网源协同关键技术研讨会
2022-07-19

2022年7月14日,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主办,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和国电舟山海上风电公司共同承办的新型电力系统海上风电网源协同关键技术研讨会在舟山召开。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教授徐政,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新能源工程院副院长施朝晖,国电舟山海上风电公司副总经理杨泽荣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海上风电相关发电企业、设备制造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和研究机构等单位的3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交流。会议由电力系统专委会秘书陆春良主持,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俞恩科为本次研讨会作开幕致辞。

1-2 (1).jpg

黄陆明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他指出跨单位跨专业的交流研讨对促进全社会能效提升、加快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具有重要重要意义,希望各单位加强合作沟通,利用好学会提供的平台,继续为促进新能源发展、提升海上风电稳定运行发挥积极作用。

 1-7 (1).jpg

图|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作闭幕总结

电力系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徐政教授在会议上讲解了海上风电送出的八种方案及其关键性问题,详细地分析了工频、低频、跟网型和中频构网型风机的优劣势,对采用DRU作为海上换流器的中频购网型方案的经济性和优越性展开论述。

1-4 (1).jpg

图|浙江大学徐政教授对海上风电送出的八种方案的讲解

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工程院副院长施朝晖对海上风电输变电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整理了输变电直流换流站等知识的整体框架,为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了新发展理念。

1-1 (1).jpg

图|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施朝晖副院长对海上风电输变电技术的讲解

国网浙江电力科学研究院徐群伟博士以典型海上风电并网谐波问题为例,运用数据和案例两个切入点对典型并网谐波进行机理分析,并在治理典型并网谐波技术上提供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1-5 (1).jpg

图|国网浙江电力科学研究院徐群伟博士对海上风电谐波产生的讲解

国电舟山海上风电公司副总经理杨泽荣介绍了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的发展历程及各项成果,提出了海上风电运行的典型问题,对优化AVC、两项细则考核以及登陆点锚固装置发热处理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1-6 (1).jpg

图|国电舟山海上风电公司杨泽荣副总经理对海上风电运行问题及治理方案介绍

研讨会交流环节,参会专业人员围绕海上风电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形势等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1-3 (1).jpg

图|电力系统专委会秘书陆春良主持会议


供稿:电力系统专委会 尹文喆

国电舟山海上风电公司 王宝楠

国网舟山供电公司 黄浩

上一篇:输电专委会举办输电线路山地新型基础技术研讨及现场试验观摩活动
下一篇:电力设计专委会召开2022年配网设计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