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双碳”背景下企业柔性化用能策略及服务研究软科学研究项目召开中期推进会
2022-08-10

8月4日至8月5日,台州市电力学会联合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玉环供电公司申报的浙江电力软科学项目“‘双碳’背景下企业柔性化用能策略及服务研究”项目工作会议召开。省经研院资产评价中心书记、能效专家周全,电力系统专委会秘书尹文喆,省调专家蒋正邦,以及课题组相关成员参会。

 6.jpg

项目组和专家成员专程来到玉环市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环公司),实地考察柔性化用能改造项目。双环公司以空压机节能改造余热回收再利用为切入点,对厂区内的空压机进行余热利用改造,已于2020年11月正式投用,当前可为宿舍园区内大约1200人提供55℃的生活热水,工程为企业能效提升、节能减排、拓展供电公司综合能源市场及提升经济效益打造样板工程。

7.jpg 

在中期推进会上,项目组汇报了课题的中期进展情况及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展望了项目未来应用场景,确立了下一步的计划安排。与会专家针对课题的进展情况、研究成果和工作计划进行中期督导,提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认为课题完成度较高,符合项目中期进度目标要求。专家们一致认为本课题对于提升企业用户能效水平,继而推动全社会能源供需高效低碳发展具有重要研究价值。项目研究过程中要加强各部门单位,特别是政府、高校、调度、营销、企业用户之间的沟通协作,深入调研分析企业用能特性,促进电网公司与企业用户柔性互动。

1660118338381621.jpg 1660118338756348.jpg 

据悉,本次软科学研究项目是在国家“3060”双碳及能源安全保供背景下,通过对企业柔性化用能策略及服务研究,来提升企业能效水平,实现企业高质量低碳转型发展,从而推进全社会节能减排,早日实现“双碳”目标。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会上的提出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改进项目研究内容和工作计划,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完成。

 

供稿:台州供电公司 王林童 洪骋怀

转自: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


上一篇:学会用电专委会首次“探班”湾底天宫庄园,开启低碳之旅
下一篇:学会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赴长兴开展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