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用电专委会举办5G技术支持用电领域创新应用研讨会
2022-08-29

8月26日,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委会主办,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协办的5G技术支持用电领域创新应用研讨会在奉化区供电公司溪口供电所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用电专委会学术秘书、相关委员及部分市县公司专家。

研讨会上,用电专委会学术秘书黄翔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研讨会主题内容,组织与会人员听取了奉化供电公司关于配网无人机自主巡检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并组织对应用5G技术的无人机在中低压线路巡视、红外测温、杆塔设备定位、图数治理、屋顶光伏检查、低压现场勘察等各种应用场景进行了深刻探讨,提出了许多实用化建议和设想。

随后由萧山供电公司汇报了关于未来供电所的建设思路和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对未来供电所在管理、服务、智能化水平等方面,以及建设方案是否适用于不同基础的供电所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通过本次研讨会,拓宽了5G等新技术在供电所的应用场景,并为建设未来供电所提供了新的思路。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电力科普及儿童用电安全教育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基于台区智能融合终端的低压物联网技术线上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