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电力科普及儿童用电安全教育开放日活动
2022-08-29

8月26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组织海盐县各小学约35人走进秦山核电基地,开展电力科普及儿童用电安全教育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核电发展、发电原理、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立体式科普,让每一位小朋友沉浸式体验核电工作者“硬核”的工作。

1661755558829462.jpg

小朋友们首先来到核电科技馆。“这是中国大陆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30万机组的模型”,“这个是华龙一号的模型”,“这里就是核电厂的中枢-主控室的模型,日常叔叔们就是在这个房间里面控制着核电厂的运行工作”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认真聆听和感受核电发展的历史脉络,回顾核电发展史。他们一边听,一边记录,俨然一位位严谨细致的小核电工作者。在二楼发电原理展厅,小朋友操作着各种小仪器,感受电力带来的神奇魔力。核电站的工作岗位很多,每个岗位都有特有的行为规范和纪律要求。核电操作人员如何进行工作交流、如何保证生产生命安全——小朋友们带着问题体验了三向交流等防人因失误工具,真真切切感受到核电工作的严谨性和纪律性。

1661755575312837.jpg

1661755576708158.jpg

秦山核电是中国大陆核电的发源地、我国核电“走出去”的先行地和我国最大的核电基地。致力于奉献清洁高效能源、创造绿色低碳生活,累计安全发电6300多亿千瓦时,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近6亿吨,植树造林约390多个西湖景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秦山核电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践行“责任、安全、创新、协同”的企业价值观,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四个秦山”,着力打造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同位素生产基地、核工业大数据基地、核电人才培养基地。努力做新时代核电领跑者,续写“国之光荣”的崭新篇章!


上一篇:碳资产专委会举办碳资产发展论坛
下一篇:用电专委会举办5G技术支持用电领域创新应用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