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碳资产专委会举办碳资产发展论坛
2022-09-09

9月7日—9月8日,景宁零碳能源产业服务站成立大会暨2022年“电力之光”中国电力科普日浙江分会场活动在浙江丽水景宁召开,其中,浙江省电力学会碳资产专委会组织的碳资产发展论坛,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顺利召开。

论坛在浙江省科协的指导下,由浙江省电力学会、景宁畲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浙江省电力学会碳资产专委会承办。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碳资产专委会主任委员李继红,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潘巍巍,景宁县县委常委夏雪松,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等领导专家出席论坛,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郑伟民主持论坛。浙江省电力学会各会员单位、各专业委员会、各地区学会的专家、领导和地区企业代表逾百人参加本次论坛。

3-3 (1).png

本次论坛活动,碳资产专委会充分发挥在能源低碳转型、零碳技术推广方面的平台作用,邀请行业内外权威专家,聚焦碳排放、碳足迹、碳认证、碳金融等社会发展和企业转型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交流和探讨。

会上,上海化工院检测有限公司认证服务部部长马志玮作题为《碳排放核算技术、标准与目标》的主旨报告,系统介绍了国内外碳排放核算的标准、指南、规范体系,深入分析了组织、行业、产品、项目不同层级的碳管理要求,详尽解读碳排放数据盘查、节能减排制度建设、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制定等碳达峰碳中和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企业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八步解决方案,对于企业提升碳管理能力、积极开展绿色转型具有指导意义。

 3-4 (1).png

浙江华电器材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能源低碳研究所所长应光耀作题为《电气制造企业视角下的低碳发展建议》的主旨报告,从服务行业企业出发,体系化提出看见碳、减少碳、用好碳的低碳发展解决方案,介绍了碳足迹、碳标签认证流程和方案,为企业打造绿色供应链、挖掘低碳价值出谋划策。

 3-5 (1).png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高级经理王绍轶作题为《数字赋能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绿色转型初探》的主旨报告,面对碳中和将带来的巨量低碳投资需求,详尽解读了绿色金融政策体系和解决方案,介绍推广了工业碳惠贷、GEP生态价值贷、碳排放权抵质押等低碳价值挖掘和碳金融应用场景,有效解决了企业绿色发展需求与融资困境。

 3-6 (1).png

碳资产发展论坛,是碳资产专委会着力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搭建高层次碳资产学术交流与研究咨询平台,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大局,紧跟国际研究前沿,面向能源电力行业企业发展面临的迫切问题,响应企业降碳减排与绿色转型核心发展诉求,有效联结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与行业企业生产经营效益,打通碳技术、碳市场、碳资产的产业链条,探索能源领域未来的发展格局与商业模式,全力支撑降碳减排与能源转型。

接下来,碳资产专委会将在电力学会的指导下,持续加强碳资产发展论坛影响力,不断增强活动能力和水平,在科技服务、咨询调研、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科普活动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供稿:谷纪亭


上一篇: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协同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召开团体标准启动编制工作会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电力科普及儿童用电安全教育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