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碳资产专委会启动双碳领域技术标准编制工作
2022-09-30

2022年9月20日,碳资产专委会在杭州组织召开《浙江省电力行业碳减排资产》《浙江省城市电网碳排放核算方法》《分布式光伏碳减排核算方法》《电解铝行业碳减排计量方法》等4项浙江省电力学会团体标准启动会议,正式启动双碳领域技术标准的编制与研究工作。

lADPD1za2hRgr8LNC9DND8A_4032_3024.jpg

碳资产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郑伟民主持会议,各标准编制组人员,来自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浙江经研院、国网浙江电科院、浙江华电研究院的督导专家,来自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国网英大碳资产有限公司、中国计量大学的行业指导专家参加会议。

lADPD0sXYNyGOdnNC9DND8A_4032_3024.jpg

会议对技术标准内容、适用范围、分工、计划进行讨论,审议确定了技术标准的任务书,并着重针对各技术标准的技术思路、内容框架、工作重点、关键节点等内容开展研讨提升。根据专家意见,各技术标准适当调整了标准名称,补强了工作团队,并进一步凝炼了技术要点,明确了适用范围,突出了实用价值。

在学会的指导下,碳资产专委会负责四项团体标准的管理工作,四项标准的内容涉及碳排放、碳计量、碳减排、碳足迹、碳资产等双碳领域的关键问题,主要概念和内容在能源电力行业尚属首次提出,有效填补了相关标准规范的空白,切实解决了行业企业在双碳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发展需求,对于指导行业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开展双碳领域技术标准工作,是专委会和学会落实服务双碳目标工作大局,推进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举措。碳资产专委会将继续重视技术标准工作,持续发挥平台优势,不断扩大话语权和影响力,打造省级高层次碳资产学术交流与研究咨询平台,加强双碳技术交流与咨询服务,探索能源领域未来的发展格局与商业模式,全力支撑降碳减排与能源转型。


上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县域新一代配电自动化建设线上学术交流会
下一篇:碳资产专委会组织《电网碳减排贡献及碳资产管理》专题研讨暨碳市场碳交易培训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