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输电专委会协办浙江大学EE加油站领军企业CEO讲坛
2022-10-19

10月12日,由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工委和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主办,浙江省电力学会输电专业委员会协办的EE加油站领军企业CEO讲坛系列活动在杭州顺利举办。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CEO夏峰受邀为第一期交流会的特邀开讲嘉宾,作了主题为“东方电缆:先进海洋输电技术装备世界走向深蓝”的讲座报告,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炯主持本次讲坛活动,输电专委会相关委员参加了学术交流。

输电1.jpg

讲座中,夏峰总裁介绍了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概况和电力电缆制造技术发展现状,重点讲述了深远海脐带缆和动态缆、超高压电缆和海缆、智能配网电缆和工程线缆、海陆工程服务和运维领域等四大核心产品/服务的系统解决方案,分享了东方电缆坚持自主创新突破核心技术壁垒、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发展名族品牌来引领行业发展的典型案例与事迹,并提出了该领域未来技术发展的四大趋势。与会专家及学者就企业继续教育、先进海洋输电装备上下游全链条协同发展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

浙江省电力学会输电专业委员会长期致力于省内输电专业技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通过协办本次学术讲坛活动,进一步搭建了能源电力行业输电领域的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为探索解决海上风电并网与海洋输电技术难题,助力输电技术交流提升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上一篇:供电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地下配电站房可靠性提升线上交流会
下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县域新一代配电自动化建设线上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