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供电专业委员会举办召开雷电快速定位、预警与分析评估技术研究交流会
2022-10-27

2022年10月21日,浙江省电力学会供电专业委员会在杭州举办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2022年综合改造、防雷改造工作总结会暨电力学会供电专委会雷电快速定位、预警与分析评估技术研究交流会线上会议。供电专委会、省公司设备部、各地市供电公司和部分县公司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承办。

图片1.png 

会议首先通报全省今年10千伏配网综改造、防雷改造工作开展情况,迎峰度夏期间,完成改造的线路雷击故障次数和时户数同比分别压降92.70%、94.83%,并对雷击故障原因进行了分析。

随后,各地市公司分别就配网防雷措施和配电线路雷击故障查找经验进行了交流。还对综合改造、防雷改造工作思路和建议进行了讨论。

接着,绍兴诸暨公司、丽水缙云公司分别就综合改造、防雷改造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

省公司资深配网专家王建中总结配网防雷最新措施并进行详细讲解。

图片2.png 

最后供电专业委员会学术秘书马振宇作总结讲话,希望各公司总结今年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巩固完成改造线路故障压降成效,筹划明年改造工作,在3年时间内全面消除高故障线路。

省公司配电处副处长任广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固化综合改造、防雷改造工作经验成果。二是强化流程审核,由分管生产领导管控各环节。三是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效率。

本次交流会充分发挥了学会统筹协作优势,为各供电公司、配网防雷专家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各单位配网防雷运维提升的能力,为提高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撑。

上一篇: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协办2022年度风电光伏运维人员技能提升专项培训班
下一篇:供电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地下配电站房可靠性提升线上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