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供电专委会配电自动化与微电网融合发展技术交流培训暨景宁零碳能源产业服务站专家团活动
2022-11-03

10月31日浙江省电力学会供电专业委员会在丽水景宁举办配电自动化与微电网融合发展技术交流培训暨景宁零碳能源产业服务站专家团活动。本次会议旨在以配电自动化与微电网融合,助力能源互联互济推动配电网智慧升级。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浙江省电力学会供电专委会、省公司设备部、省电科院、经研院相关人员,景宁零碳能源产业服务站专家团相关人员,各地市公司相关人员。

省经研院介绍了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配电网未来形态及微电网发展路径,深入分析了配电网、微电网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电网公司参与微电网发展的相关策略;省电科院介绍了含高比例分布式光伏配微网一体化台区探索,提出了在高比例分布式光伏推进建设背景下,配微网一体光伏运行技术及试点应用情况;景宁公司介绍了景宁“绿电100%”泛微网示范工程、线路级泛微网的建设情况。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各地市公司人员踊跃发言,对各自配网、微网建设及发展前景提出多维度的见解,在“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配电网与微电网的融合发展,是实现分布式新能源高效开发利用的重要手段,是进一步提升自治友好和主动支撑能力。


上一篇:锅炉专委会召开2022年工作年会
下一篇:用电专委会组织举办“光伏村”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