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锅炉专委会召开2022年工作年会
2022-11-14

浙江省电力学会锅炉专委会2022年年会于2022年11月8-9日在浙江绍兴召开。来自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各发电集团浙江分公司、浙江大学和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约40家单位的约90名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预备会议*

主任委员吴常苗主持召开了锅炉专委会2022年工作会议预备会议。会议回顾了锅炉专委会近年来在学术论坛、优秀论文评选、科普活动、服务会员单位等方面的工作,研究了未来在“双碳”行动中的工作方向,并讨论了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委员调整事宜。

*正式会议*

副主任委员沈正华主持锅炉专委会2022年工作年会正式会议。

图片1.png

锅炉专委会2022年年会

专委会秘书处单位——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建根首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浙江电科院最新的机构组成变化及业务拓展方向,分析了传统锅炉专业在“双碳”目标下的机遇和挑战,表示作为秘书处单位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专委会工作。

图片2.png

浙江省电力学会黄陆明副秘书长到会指导。黄秘书长对专委会一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在各届委员会的领导下,通过各个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锅炉专委会工作蒸蒸日上,在2022年获评“二星级专委会”(2023-2025)称号,希望锅炉专委会继续为各个会员单位提供更多的交流和展示机会,持续扩大专委会的影响力。同时,黄秘书长也强调了要注重专委会自身品牌的宣传与推广,创办并持续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品牌活动。随后,黄秘书长为锅炉专委会颁发“二星级专委会”牌匾。

图片3.png

图片4.png

授牌仪式

副主任委员周劲松宣读《2022年浙江省电力学会锅炉专业委员会优秀论文奖评选奖励通报》,共有15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7篇。

图片5.png

主任委员吴常苗作了关于“锅炉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指出锅炉专委会依托秘书处单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技术交流、学会互动、技术服务、科技研发、科普活动、技术培训、论文评选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在2022年获评“二星级专委会”(2023-2025)称号,这既是对锅炉专委会工作的肯定,同时也鞭策着专委会须将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吴常苗主任委员在充分肯定锅炉专委会2022年辛勤付出和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也对锅炉专委会2023年工作目标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图片6.png

贵州大学罗海波教授作题为《基于富氧燃烧的火电灵活性技术及运行模式》的主旨报告。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发电集团的知名专家汇集一堂,当前专业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2023年,浙江省电力学会锅炉专委会将继续发挥技术交流平台作用,引领全省锅炉技术人员技术创新,并进一步做好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品牌活动,扩大锅炉专委会的影响力。


童家麟供稿

上一篇:化环专委会召开变压器在线油色谱装置运维技术研讨会
下一篇:供电专委会配电自动化与微电网融合发展技术交流培训暨景宁零碳能源产业服务站专家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