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化环专委会召开变压器在线油色谱装置运维技术研讨会
2022-11-14

7月7日,化环专委会在绍兴召开变压器在线油色谱装置运维技术研讨会,会议由专委会电网化学组主办,参加会议的有浙江电科院、各地市供电公司、各水力发电厂等单位化学技术监督员和油气检测人员共30余人。

会议主要针对省内变压器在线油色谱检测装置运行维护情况进行交流研讨,浙江电科院技术监督专家程一杰介绍了省内电网企业在线油色谱检测装置普查和校对情况,分析总结了存在的共性问题,杭州意能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油色谱检测专家徐恒昌就在线油色谱装置日常维护、故障排查、定期校验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随后参会人员针对各自运维经验和存在困难进行充分交流,共同研讨提高在线油色谱装置可靠性的方法途径。会议还对油气检测试验室能力建设、绝缘油数据分析诊断、化学监督质量提升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化环委 (1).png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变压器在线油色谱检测装置的技术认知,提升了各企业在线油色谱装置运维管理能力和设备可靠性,对加强变压器设备状态监测、提高电网运行安全稳定性有重要意义。化环专委会将持续关注本专业技术热点、难点和共性问题,通过专题研讨、经验交流等活动推动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本专业整体水平和能力,为浙江电力安全高效稳定运行提供助力。


上一篇:化环专委会举办2022年电网环保监督管理培训暨研讨会
下一篇:锅炉专委会召开2022年工作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