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路径与关键技术研讨会
2022-11-25

11月15日,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主办、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的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路径关键技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省内能源电力行业企业、规划设计企业等单位的线上和线下合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交流。


 电力系统1.jpg


电力系统2.jpg

 

电规总院电力发展研究院新型电力系统研究处副处长王雅婷博士做了《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路径及关键技术研究》主题报告。王雅婷博士长期从事电力系统规划、新能源规划、储能规划等研究工作,深度参与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等,牵头承担多项国家及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委托的电力系统转型、新型储能等领域的研究专题。在她的报告里详细介绍了双碳战略下能源转型路径、电力发展面临问题及总体趋势研判、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思路和路径研判、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关键技术等。王雅婷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案例丰富,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主题报告完成后,进入了研讨交流环节,大家分别就各自关心的问题针对王雅婷博士的报告进行了提问交流,王雅婷博士一一给出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供稿:丁晓宇)


上一篇:汽机专委会2022年度水机水工暨抽水蓄能技术交流会在义乌召开
下一篇:能源经济专委会召开《浙江省电力条例》专项宣讲与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