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2022-12-29

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于12月21日在线上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国网浙江电力安全总监、专委会主任委员吴哲、国网浙江电力数字化部副主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黄建平在国网浙江电力本部会场出席会议,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及沈百强、解剑波、陈刚、王万良、章坚民等5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线上出席。其他39名由从事电力行业数据挖掘、数据治理等专业的专家学者及技术人员组成的第十二届理事会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委员线上接入视频会议。


01.jpg


会上,国网浙江电力数字化部副主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黄建平作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与2023年工作计划的报告,2022年度专委会的特色亮点成绩主要有以下六个方面:一是支撑浙江省数字化改革,二是指导省能源大数据中心开展全品类能源数据接入,三是成功举办2022年浙江能源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四是开展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数据管理与价值应用体系研究,五是深度参与省电力条例立法工作,六是举办电力数据管理培训。此外,黄建平对2023年专委会自身建设、会员服务、多方协作等方面工作做出部署。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发表讲话,对本次专委会年度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02.jpg


此外,会上就2022年浙江能源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优秀成果进行展示发布,国网浙江营销服务中心和国网浙江经研院专家分别展示了金奖项目《电力大数据透视经济发展-电力消费指数》和一等奖项目《能源“超链接”—基于能源大数据的工业产业预警保供技术》,立足能源数据价值挖掘,创新打造应用产品,支撑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企业绿色发展。


1.jpg 1672295929696569.jpg


随后,会上展示了浙江省能源大数据中心在能源数据汇聚共享、电碳协同、双碳智治方面的最新创新成果。


04.jpg


在数据技术成果交流环节中,国网浙江经研院专家介绍了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数据管理与价值应用体系,国网浙江信通公司专家介绍了隐私计算在电力领域的应用。


3.jpg4.jpg


最后,国网浙江电力安全总监、专委会主任吴哲作总结发言,他指出,2022年疫情防控任务紧张,而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以数据创新驱动能源行业发展的工作成绩依旧卓著,充分体现了专委会攻坚克难的坚强决心和守正创新的强大能力。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省电力学会的关心支持,离不开专委会的委员的主动作为。2023年,相信在各成员单位、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必将持续作出新的贡献。吴哲主任委员还对专委会2023年度主要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专委会建设工作,服务更多能源企业;二是做好专委会服务会员工作,促进各单位交流展示;三是强化成员单位的协同合作,共担共享创新发展。


06.jpg


上一篇:汽机专委会2022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召开配网抗冰融冰现场科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