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高压专委会召开输变电设备先进感知与预警技术交流会
2023-02-14

2月7日-8日,高压专委会协助浙江电科院在杭州玉皇山庄召开输变电设备先进感知与预警技术交流会。浙江省电力公司设备部、绍兴公司、温州公司、金华公司、浙江电科院、中国电科院、国网智研院、国网电科院等8家单位40多人参与此次会议,清华大学刘卫东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

会上,清华大学刘卫东教授、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分别做了GIS/GIL和变压器状态检测进展、输电线路气象防灾、变压器绕组变形在线诊断等专题技术交流。参会人员围绕设备智能化、业务数字化在电网设备状态全要素感知、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新能源送出动态增容和基于可靠性的运检质效提升开展技术研讨。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速了输变电设备先进感知与预警技术的交流,为后续新型电力系统设备可观可测可控示范样板打造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碳资产专委会、能源经济专委会联合开展“服务零碳亚运”科技服务活动
下一篇:保护与控制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