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农村电气化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2023-02-28

2月17日,浙江省电力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临安顺利召开。省电力公司副总经济师何文其主持会议,农电专委会主任委员孔繁钢、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省电力公司营销部副主任胡若云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国网浙江经研院和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共同承办。image.png

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充分肯定了专委会在开展农村能源电力发展、供电服务、供用电设施和能源消费等方面的研究成效,同时指出在新能源大规模发展的驱动下,专委会需认真落实重大战略要求,切实发挥智库和参谋作用,为浙江农村电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此外,为表彰农电专委会近几年的突出表现和丰硕成果,省电力学会授予农村电气化专委会“二星级专委会”荣誉称号,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image.png

专委会主任委员孔繁钢作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专委会2022年度在专题调研、学术交流、论文征集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创新突破,并结合当前农村电气化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image.png

会议表彰了专委会年度优秀论文及年度优秀青年专家,并组织与会代表交流了2022年两项重点调研课题研究成果《农村电力数智化转型赋能数字乡村发展调查研究》和《支撑“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的新型县域电网发展调查研究》。与会农电领导和委员代表结合专委会调研成果、农村电气化转型发展和近几年农电创新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image.png

省电力公司副总经济师何文其作会议总结发言,他表示农村电力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各位委员和成员单位在后续的工作中紧抓契机,积极推动农村供电服务升级、乡村用能绿色转型、乡村能源清洁发展,为浙江农电事业再添新功,助力浙江高质量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和共同富裕示范区。

image.png

上一篇:用电专业委员会2022年会暨学术交流会议在临安召开
下一篇:碳资产专委会、能源经济专委会联合开展“服务零碳亚运”科技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