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高压专委会召开柔性低频输电相关团体标准内部研讨会及启动会
2023-03-06

2月23日,高压专委会组织召开《柔性低频输电换频站检修规范》等2项团体标准内部研讨会和《柔性低频输电换频站验收规范》等3项团体标准启动会。省电力学会、国网浙江电科院、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等4家单位参与此次会议,浙江大学徐政教授、国网浙江省电力调控中心裘愉涛、华电电科院田力男、国网浙江电科院刘黎、王少华作为督导专家参加。

image.png

会上,《柔性低频输电换频站检修规范(征求意见稿)》、《柔性低频输电高压电气设备交接试验规程(征求意见稿)》的编写组汇报了标准的内容,督导专家及高压专委会专家对该两项标准征求意见稿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内容及要求等进行了充分讨论,肯定了标准编写组的工作成效,并一致同意将该标准征求意见稿修改后上报浙江省电力学会。《柔性低频输电换频站验收规范》、《20Hz低频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技术规范》、《柔性低频输电换频站低频设备运维规程》三项新立项标准的编写组汇报了标准的立项背景、内容框架、工作分工等,与会专家对该三项标准应涵盖的范围、整体框架、可参考的文件等提出了要求与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效推进了柔性低频设备运维、试验、检修相关标准的制订工作,为后续柔性低频输电技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篇:燃机专委会召开2023年汽燃机技术监督工作会议
下一篇:用电专业委员会2022年会暨学术交流会议在临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