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设计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2023-03-17

p1压缩.jpg

3月9日,电力设计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潘巍巍、专委会主任委员周兴扬,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部主任钟晓波、浙江华云电力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浩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专委会各成员单位的50余名委员和相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钟晓波主持。

p2.jpg

浙江华云电力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浩代表会议承办单位为本次会议致辞。

3压缩.jpg

会上,专委会学术秘书总结了2022年度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3年总体工作计划做了介绍,电源设计、输电设计、变电设计、配网设计、土建勘测、技经管理等6个学组组长就2023年各项学组活动计划做了详细汇报。专委会2023年的活动既包括前沿技术交流会、重难点技术问题研讨会,也涵盖新技术标准宣贯、专业比武竞赛、示范项目调研等,为新的一年里充分发挥好专委会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探索、分享、推广设计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奠定了基础。

7压缩.jpg

会议专题交流环节,国网浙江经研院、华云设计、湖州电力设计院分别就输电线路机械化施工技术、变电站智能环境保护技术应用研究、绿色低碳新技术应用做了分享。

5压缩.jpg

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充分肯定了专委会在“浙江电力基建工作交流论坛”、浙江省电力设计大赛等品牌建设成效,对设计专委会首次参评即获得二星级专委会的称号表示祝贺。建议专委会持续完善组织建设,增强委员单位的覆盖面和代表性,持续提升影响力,持续提升“四个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搭建好学术、技术交流平台。

4压缩.jpg

主任委员周兴扬总结肯定了专委会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认为近年来,通过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专委会平台有力促进了基建技术管理提升,有力促进了全省设计技术交流,有力促进了成员单位的专业发展。同时,周兴扬主任委员对专委会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五个坚持”的殷切希望:坚持建设合作共赢的平台,坚持支撑服务设计管理,坚持推动新技术交流应用,坚持推进特色专委会建设,坚持服务设计人才队伍建设。

6压缩.jpg

最后国网浙江电力潘巍巍副总工程师做了讲话。他分析了当前能源电力转型发展下电力设计专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一是能源保供稳价形势下电网建设将继续保持较大投入并加快实施,需要设计单位主动担当作为;二是“两个示范”建设全面推进,需要设计单位加快绿色转型;三是外部政策及环境变化要求建设方式加快转变,需要设计单位持续创新作为。并围绕设计专业如何支撑当前电网建设“六精四化”以及“七大核心体系”建设,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专委会平台效能,从安全质量、依法合规、创新驱动、人才培育、数字化牵引提出了“五个聚焦”的工作建议。

本次会议通过了专委会委员调整名单,共调整委员10名,增补委员1名,并对专委会主任委员及部分副主任委员的调整进行了民主选举。

会上,还举行了星级专委会的授牌仪式,对专委会2022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


上一篇:碳资产专委会指导的地区碳普惠运行机制正式出台
下一篇: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