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碳资产专委会指导的地区碳普惠运行机制正式出台
2023-03-17

为大力推动全社会低碳行动,规范碳普惠机制建设和运行,加快构建多领域、多层级、多样化的低碳发展模式,浙江省电力学会碳资产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碳资产专委会)指导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国网浙江经研院、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联合编制《乐清市碳普惠机制管理办法(试行)》《乐清市自愿碳市场建设及运营实施方案(试行)》《乐清市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碳普惠方法学》。2023年3月2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乐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发文,正式出台碳普惠机制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文件,成为省内首个市县级碳普惠落地实施文件。

图片1.png

碳普惠是围绕中小企业和个人的减排行为建立一套长期信用体系,是以市场化机制推动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减排的一种探索,是对现有碳市场交易制度的延伸、拓展和重要补充。在碳资产专委会的指导下,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国网浙江经研院开展地区碳普惠探索,联合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和当地政府,打造长三角碳普惠联建的县域落地示范,并出台碳普惠机制实施方案及购买减排量的产业激励文件,完成减排量交易逾万吨。

上一篇:高压专委会协助浙能集团召开2023年绝缘技术监督工作会议
下一篇:电力设计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