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化环专委会举办2023年度发电厂化学环保技术监督交流研讨会
2023-03-22

3月15日至17日,化环专委会电源化学组、电源环保组在杭州分别召开浙江省发电企业2023年度化学、环保技术监督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国网浙江电科院承办,省内各火电、水电企业及相关单位共140余名代表参会,浙江电科院二级职员胡建根、化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钱洲亥等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1.jpg

本次会议总结了浙江省发电厂2022年化学、环保技术监督工作,讨论确定了2023年监督重点。浙江电科院介绍了2022年发电厂绝缘油色谱微水比对试验情况。葛雪静、来佳磊等委员就分别就化学和环保技术监督工作先进经验进行专题交流。参会代表还就抗燃油异常处理、脱硝系统尿素取代液氨后对化学系统和废水系统运行的影响、辅机用油的检测等技术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图片2.jpg

技术监督是保障发电机组安全、环保、稳定运行的重要抓手,化环专委会部分委员承担着本单位化学、环保专业技术监督执行或管理职能,在支撑化学和环保技术监督方面发挥主力作用。面对2023年杭州亚运会及夏冬季用电高峰保供电任务,化环专委会将充分发挥专委会人才和技术优势,为各会员单位提供技术支持,提升技术监督质量和水平,为发电企业及浙江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化环专委会 冯礼奎

 


上一篇:汽机专委会协办2023年度节能技术监督工作会议
下一篇:高压专委会协助浙能集团召开2023年绝缘技术监督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