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汽机专委会协办2023年度水机水工技术监督工作会议
2023-03-27

2023年3月9日至11日,汽机专委会协办的浙江省发电厂2023年水机水工技术监督会议在淳安顺利召开。来自国网紧水滩、桐柏抽蓄、华电乌溪江、浙能北海等相关单位近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汽机专委会秘书蔡文方主持,汽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吴文健、专委会挂靠单位国网浙江电科院二级职员胡建根出席。汽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吴文健就2022年水机、水工技术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向全省发电集团进行了通报,并通知各单位做好2023年水机、水工技术监督重点工作,加强机组运行安全检查及大坝安全监测系统运行维护情况核查。同时,依托专委会平台优势,加强技术交流和技术培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2023年亚运会的电力高调配要求做出有力支撑。

胡建根肯定了2022年水机、水工技术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水电作为绿色清洁能源,在我国实现双碳目标中扮演着独特作用,而抽水蓄能作为最优秀的调峰资源,更是推动我省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发电企业要继续推进水机、水工技术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举一反三,保障发电设备和电力供应的安全平稳。

1.jpg

本次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水机、水工技术监督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珊溪水电、天荒坪抽蓄、桐柏抽蓄的先进代表分别作了水机、水工技术监督工作分享及交流。浙能北海、新安江水电的先进代表分别作了《筑牢安全屏障降低弃水风险》、《新安江水力发电厂悬式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水力激振机理分析及稳定运行区域划分研究与应用》的专题技术分享,引发了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2.jpg


上一篇:汽机专委会协办浙江省发电厂2023年技术监督工作会议
下一篇:汽机专委会协办2023年度节能技术监督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