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嘉兴市电力学会召开四届六次理事会议
2023-03-27

p1.jpg

3月22日下午,嘉兴市电力学会四届六次理事会议在沙龙宾馆举行,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理事长王培林作了会2022年工作报告,并就2023年学会主要工作做了部署。学会副理事长翁建明和来自各团体会员单位的理事,以及2022年专业技术论文获奖作者代表共70多人参加会议。秘书长陆竑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凝聚共识,奋发有为,聚焦“能源发展”战略,为嘉兴市能源电力科技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嘉兴市电力学会理事会 2022 年工作报告》和《关于调整嘉兴市电力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和组织机构的建议》。

p2.jpg

王培林在工作报告中从以下三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的学会工作:一是重视日常管理,夯实服务基础;二是重视学术交流,强化会员服务;三是重视科学普及,增强社会服务。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足红船起航地,嘉兴市电力学会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把党的二十大对能源电力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认真落实省电力学会和市科协的年度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四个服务”职责,坚持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努力开创学会发展新局面,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电力体系,为嘉兴跃升发展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p3.jpg

会议提出,今年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强化学会党建,提高政治站位;二、深化专业工作,筑牢交流平台;三、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服务职能;四、转化科普成果,履行社会责任;五、固化规章制度,提升管理水平;

会议号召各单位和全体理事积极创新、协同奋进,为新时代嘉兴电力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p4.jpg

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在讲话中,强调了电力学会作为一个写属性社会团体的性质和特征,以及它的运作和管理模式。同时对全体理事提出二点建议:一是要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要研究和关注学会,进行履职;二是要提升“四个服务”意识,即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服务全民素质提升活动、服务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

p5.jpg

陆竑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学会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建设,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打造学会建设新高地。着重要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做好规范的文章,二是做好协同的文章,三是做好提升的文章。

会议还表彰了学会2022年度的先进工作者,和2022年专业技术论文评审活动中的优秀作者。

上一篇:华电集团2023年一季度燃机技术培训交流会
下一篇:金华市科协主席施怡伟调研金华市电力学会和带电作业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