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汽机专委会协办浙江省发电厂2023年技术监督工作会议
2023-04-12

2023年3月8日至11日,由汽机专委会协办的浙江省发电厂2023年节能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及水机、水工技术监督会议在淳安顺利召开。来自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国网浙江电科院、浙江省内各发电集团及其下属火(水)力发电厂等会员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汽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吴文健主持,浙江省能监办电力安全监管处副处长樊晔、专委会挂靠单位电科院二级职员胡建根出席会议。

图片1.png

 

节能技术监督工作会议

会上,樊晔副处长充分肯定了2022年节能技术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今年的能源保供形势,提出了今年能源保供重点工作,强调了发电企业起到重要支撑电源的作用,要求发电企业要做好信息报送、自查自纠,加强设备运行和维护检修管理等工作,提高设备的可靠性。

汽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吴文健要求专委会利用平台优势,充分交流节能技术监督工作的亮点,跟踪机组增容改造、深度调峰等电厂热点工作,配合浙江能监办开展机组限出力核查等工作,确保发电机组能发尽发,应发尽发,充分发挥传统能源企业的兜底保障作用,扎实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

胡建根二级职员代表国网浙江电科院强调了技术监督要从安全监管的角度,从信息报送、机组非停抢修、煤质管理、机组灵活性改造、机组延寿等方面做好技术监督工作,提高机组的可靠性。

 

水机水工技术监督工作会议

汽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吴文健就2022年水机水工技术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向全省发电集团进行了通报,并布置下半年技术监督重点工作。提出要依托专委会平台优势,加强技术交流和技术培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2023年亚运会的电力高调配要求做出有力支撑,保障发电设备和电力供应的安全平稳。

会议对浙江省年度节能监督、水机水工监督工作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并对技术监督管理和技术应用做了经验交流。浙能北海、新安江水电的先进代表分别作了《筑牢安全屏障降低弃水风险》、《新安江水力发电厂悬式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水力激振机理分析及稳定运行区域划分研究与应用》的专题技术分享。


上一篇:输电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学术交流会
下一篇:汽机专委会协办2023年度水机水工技术监督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