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输电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学术交流会
2023-04-12

3月23日至24 日,浙江省电力学会输电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议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台州顺利召开,会议由输电专委会秘书处单位国网浙江经研院主办。学会主任委员胡列翔、副主任委员陈飞、副主任委员赵深、学会顾问石涛、朱天浩等出席会议,专委会委员、输电领域技术人员及行业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陈飞主持,台州公司副总经理杨坚致欢迎辞。

图片8.png

会上,学术秘书从组织建设、学术交流、创新研究、科技服务和评优评先五个方面对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华云清洁能源、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中国计量大学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浙江输电无人机巡检管理及技术应用》、《灾害性天气与浙江电网》、《环境友好型电力设施建设与管理》等的专题交流。会议还对优秀学术论文进行了颁奖。

 

副主任委员龚坚刚表示输电专委会历史悠久,要持续发挥好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借助示范工程窗口将新一代输电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发力特色化专委会建设;副主任委员赵深提出了专委会与华电院就标准制定、新设备检测和电缆检测等展开深入合作的期望;最后,主任委员胡列翔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专委会所取得的成绩,并且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激活海量数据价值、推动数据管理应用提质增效,二是要进一步增强专委会平台共享、交流的作用,朝着星级专委会目标不断前进。

次日,专委会组织成员单位赴台州大陈岛低频输电及氢能示范工程进行现场调研交流,对“碳中和示范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案和大陈岛垦荒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

1681288645490698.png 


上一篇:电力设计专委会多途径开展产学研用活动
下一篇:汽机专委会协办浙江省发电厂2023年技术监督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