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秘书处走访常务理事单位白马湖实验室
2023-04-20

4月17日下午,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冯志宏一行专程走访新晋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浙江省白马湖实验室有限公司。白马湖实验室总经理滕卫明、副总经理范海东和孙士恩、纪委书记朱晓林等参加会谈。

image.png

滕卫明总经理对学会的到访表示由衷感谢。科研管理部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在平台建设、科研布局、人才引育和科技项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会上,双方就太阳能催化和利用、氢能转化和传递、储能储热、虚拟电网以及电能调度等当前热点技术和政策处理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座谈期间还进行了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和“清洁能源(节能)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冯志宏秘书长对白马湖实验室加入学会表示了诚挚的欢迎,相信白马湖实验室的加入将有助于提升学会的学术影响力。学会将继续服务好会员单位,帮助实验室培育出更多优秀成果,为我省“双碳”目标落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科创能力提升和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阶段,双方将在学会专委会专业布局和结构优化、“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策划及科普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据悉,白马湖实验室由浙能集团牵头,联合浙江大学、西湖大学共建,5年建设投入85亿元。实验室聚焦绿色能源的能质转化与传递,围绕太阳能转化与催化、零碳能源转化与存储、能源低碳转化与多能耦合等主攻方向,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引领性科研攻关,着力破解能源领域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构建多元协同的绿色低碳能源供应创新技术体系,创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能级创新平台,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组成部分。

经学会十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白马湖实验室成为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同时兼任清洁能源(节能)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单位。

image.png


供稿人:学会秘书处;白马湖实验室,杨扬、黄斐鹏

上一篇:“浙电科普+”研学第一站--海盐
下一篇:学会秘书处“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访国网浙江电科院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