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浙电科普+”研学第一站--海盐
2023-04-28

4月27日,浙江省电力学会2023年首场“浙电科普+”研学活动在嘉兴海盐拉开序幕。本次“浙电科普+”研学以“电力科技与人文之旅”为主题,吸引40余名中小学生及其家长来到海盐,一起走进秦山核电科技馆和张乐平纪念馆。

image.png

秦山核电科技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展示内容最丰富的核电科普宣传科技馆。展馆共分三层,一层以“核能与发展”为主题,二层以“核能与安全”为主题,三层以“核能与生活”为主题。走进每一层,都能带给人全新的体验,同学们驻足中国核电站之路、核电站探秘、核安全与环保、核电站互动、核谐家园等展厅,或一一观察,或动手操作,或合作探究,被核电科技深深地吸引住了。大家都真切地感受到核电技术带给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了解到我们国家的核电技术已经走在世界前端。大家为祖国核电科技发展感到骄傲,立志学习核电人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

image.png

1682672060230423.png

下午,同学们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乐平纪念馆,纪念馆门口有张乐平先生与三毛在一起的铜像,孩子们见到三毛之父与小三毛,忍不住在门口就拍起了合照。随后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纪念馆——张乐平先生有趣的漫画珍品,珍贵的手稿,不同版本的作品集,循环播放的三毛系列影片……孩子们时而蹙眉思索,时而欢声大笑,时而低声交流,第一次深入地了解了三毛之父。红色路,红色心,红色情,孩子们在纪念馆中闻着书香,感受漫趣,用实际体验启航红色之路。

1682672173515135.png1682672231539750.png1682672279741573.png

大手牵小手,亲子向学之旅!无痕迹的教育是最好的教育。从研学游中,学生不但学习到最前沿的电力知识,同时增进亲子间的交流沟通,还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

上一篇:学会宣传工作获得浙江省科协表彰
下一篇:学会秘书处走访常务理事单位白马湖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