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金华全电压等级带电作业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电力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2023-05-26

5月21日,为促进全社会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投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实践,进一步传导绿色、低碳、节约、高效的能源消费理念。全电压带电作业科普教育基地面向新华小记者开展电力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向新华小记者介绍金华带电作业发展史

活动过程中,小记者们了解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电能大规模、远距离发电、输送和利用方式,深入学习电的相关理论知识来提高科学素养和探究精神。通过跨步电压体验装置让小朋友们掌握附近有带电体接地时的逃生技巧,另外,小朋友们还进行了VR实景式带电作业模拟,身临其境地体验复杂真实的电力生产环境,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和绿色理念。

image.png

新华小记者体验密不透风的长袖屏蔽服

“25瓦的灯泡连续亮40小时、烧开8公斤的水、家用冰箱运行一天…原来一度电可以做这么多事情呀,小记者们纷纷感叹”最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电力知识科普课,向小朋友们生动形象地讲解电的作用、电的危害,科普生活中的雷电防范、安全用电、电力安全标志等内容,助力小记者们树立环保意识,规范用电行为,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

image.png

志愿者向新华小记者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了许多安全用电小常识,不能用湿手碰触电器插座,平时充完电要立刻拔掉电器插座。养成不用时随手断电的好习惯。金华市江滨小学学生徐海朵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电力送去光明,环保带来健康。在尽情享受电力带来的美好生活的同时,我们应当树立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理念,担当美丽中国行动者!接下来,该基地将持续丰富活动组织形式,将生态文明理念向社会更多层面推广。

 

                       供稿人:汪明轩 周持衡

 


上一篇:金华全电压等级带电作业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电力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篇:金华市财贸工会参观全电压带电作业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