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秘书处领导到平阳公司开展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实地考察
2023-05-26

523日上午,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带队到平阳供电公司开展浙江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实地考察活动,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领导陈荣柱、柴谦益、平阳供电公司领导谢树聪及相关负责人员陪同。

04.jpg

平阳供电公司作为担负着全县16个乡镇供用电管理工作的大型企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切实履行电力科普教育的社会责任,构建“大安全”理念,打造电力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基地从政治安全、生产安全和人身安全三个方面入手,建设了廉洁安全科普功能区、电力安全科普功能区和心理安全科普功能区,为传播安全知识提供重要平台。

05.jpg

座谈会上,平阳公司党委书记谢树聪首先代表公司对黄陆明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并对温州电力工程学会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随后,向专家组介绍了公司电力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公司在电力安全科普工作上做出的努力。

06.jpg

考察组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平阳供电公司在电力安全科普工作中的各种举措和成效,也分别从路线优化、设备升级、受众定位等方面提出改进的意见与建议。黄陆明表示,基地围绕政治安全、电力安全、心理安全三大方面打造“大安全”科普教育体系的理念十分新颖,科普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在后续运营中,要注重三大功能区的整合,针对不同群体进行多元化讲解,向大众普及既科学又能听得懂的知识。同时,也希望平阳公司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普工作能力,为提升大众电力科学素养贡献力量。


上一篇:学会秘书处领导考察近零碳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下一篇:学会宣传工作获得浙江省科协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