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秘书处领导考察近零碳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2023-05-26

近零碳科普教育基地

5月23日,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带队一行5人到乐清考察近零碳能源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领导陈荣柱、柴谦益、乐清公司党委书记范甬及相关负责人员陪同。

01.jpg

据悉,乐清近零碳能源科普基地位于温州乐清市正泰物联网传感器工业园,由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与正泰集团联合打造。基地依托近零碳主题馆的建成和对外开放,通过与学校、环保部门、社会公益组织的合作联动,常态化开展参观讲解、直播连线等活动向公众普及呈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与作用,普及低碳生活的行为理念,引导绿色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是集交流培训、活动开展、科学普及于一体的近零碳楼宇,是“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普及的重要阵地。

02.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及乐清近零碳科普体系建设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进行了探讨交流。通过此次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乐清近零碳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标准高,活动开展丰富,管理运行制度完善,通过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及乐清近零碳科普体系建设工作,创新开拓了乐清电力科普工作阵地,促进了乐清居民双碳理念提升、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值得推广学习借鉴。

03.jpg

范甬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结合近零碳科普工作实际,拓宽工作思路,开展特色实践,学习典型经验做法扎实推进科普基地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近零碳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和功效,提升科普服务能力。

下阶段,乐清公司将依照乐清近零碳能源科普基地建设理念,统筹软硬件设施资源的建设,通过“三拓三延伸”服务机制,拓宽双碳科普服务模式,进一步扩大科普工作成效。


上一篇:学会考察台州临海“耀明”电力科普基地创建工作
下一篇:学会秘书处领导到平阳公司开展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