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面向高比例新能源接入的新型电力系统规划与运行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2023-11-21

11月2日,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主办、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面向高比例新能源接入的新型电力系统规划与运行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国网浙江电科院科技研发中心主任赵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新能源工程院执行院长杨文斌等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来自省内外能源电力行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等单位的40余名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交流。

image.png

会议现场照片

杨文斌执行院长代表华东院致辞。他表示,构建适应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是当前电力行业的发展重点,而新型电力系统的底层逻辑是实现安全稳定供电。华东院目前在新能源工程的开发建设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工程设计经验,如何让先进技术引领工程实际,工程验证科研成果,是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同时欢迎与会单位和人员与华东院在各相关业务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交流。

1700618523954077.png

杨文斌执行院长致辞

本次研讨会聚焦了新型电力系统规划与运行控制中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问题,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耿华教授、浙江大学年珩教授就新型电力系统中的宽频振荡、暂态过电压稳定、新能源集群协同控制等方面做了主旨报告。

我院新能源院李景一博士、倪佳华博士做了关于新能源并网系统谐波谐振分析与抑制、直流网高比例光伏的调度与控制等方面做了主题汇报,为新型电力系统相关关键技术及应用提供了创新发展新思路。

本次会议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华东院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及新能源相关行业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扩大和提升华东院品牌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面向高比例新能源接入1.jpg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展望研讨会
下一篇: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开展配网带电检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