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新型电力系统规划专委会召开“西湖论电--能源安全与低碳转型大战略下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主题学术沙龙活动
2023-11-27

11月21日上午,由新型电力系统规划专委会与碳资产专委会、能源经济专委会联合举办的“西湖论电--能源安全与低碳转型大战略下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主题学术沙龙活动在杭州召开。此次活动旨在分享交流国际国内能源发展形势与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共话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与能源低碳转型路径。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合照

新型电力系统规划专委会主任委员赵光静、副主任委员吴哲,碳资产专委会主任委员李继红等领导、专家出席活动。来自省内外能源电力行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等单位的50余名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交流。

image.png

国网能源研究院原副院长、首席能源专家胡兆光从新型电力系统规划、主配微网协同建设、新型电力系统调度运行以及新型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的关键技术问题,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指明方向。

image.png

中国科学院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田亚峻,面向国家和地方能源绿色智慧转型发展的重大需求,介绍了泛能源大数据理论,构建了从能源生产到消费的物质流、能量流、价值流数据系统,为能源领域的政府决策、市场预测、企业节能降耗等提供重要技术与智慧支撑。

image.png 

image.png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梁顺、谢丽荣,分别就智慧配电网和虚拟电厂的发展思路、建设路径和工程实际案例进行了全面深度剖析。

本次活动聚焦“能源安全”与“低碳转型”目标,极大促进了学会内外部和专委会之间的融合交流,进一步坚定了系统全面的浙江新型电力系统实践路径。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水光储余缺互济调控技术研讨会
下一篇:锅炉专委会召开2023年年会暨清洁高效电力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