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召开2023年会暨学会交流会
2023-11-28

11月24日,浙江省电力学会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在杭州召开2023年会暨学术交流会。此次会议是专委会秘书处单位调整后,由新秘书处单位浙江省白马湖实验室有限公司首次承办的年会工作会议,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学会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主办。

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专委会主任委员秦刚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彭勇刚,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调控中心副总工程师陆春良,浙江华云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沈宝兴,浙江省新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斌,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少平,浙江浙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陈新琪,浙江浙能航天氢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峻,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紧水滩水力发电厂二级职员张巍,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CTO徐伟智,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清洁能源分公司领导傅望安,以及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浙江分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衢州乌溪江分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浙江电力有限公司、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浙江省白马湖实验室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调控中心副总工程师陆春良主持。

image.png

会议现场

image.png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调控中心副总工程师陆春良主持会议

会上,黄陆明副秘书长代表浙江省电力学会,对学会在组织建设方向、科技创新服务方向的工作和活动做了总体介绍,对专委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黄秘书长特别提到,希望专委会多多宣传、推荐,丰富学会个人会员,增加学会的创新活力;应充分利用学会资源和白马湖实验室基础,踊跃申报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结合学会的科技创新服务工作,鼓励开展项目鉴定和团标申报工作。专委会主任委员秦刚华对学会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注表达感谢,针对清洁能源专业领域相关技术及产业动态,特别是专委会委员单位涉及的各大项目进行了梳理介绍和分享,并代表专委会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image.png

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发言

image.png

专委会主任委员秦刚华作工作总结 

工作会议上,与会委员和专家积极发言,对专委会2024年建设工作建言献策,对清洁能源和节能行业的前沿技术和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多个委员单位表达了对专委会后续工作的建议和支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专委会委员调整事宜,调整副主任委员2位,调整委员3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与会委员和专家积极发言

image.png 

专委会2023年会委员合影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研究所杨松旺研究员、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张付特博士,分别围绕新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高效晶硅光伏电池(N型TOPCon)作会议主旨报告,报告贴近行业应用实际,内容充实。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主旨报告讲座

本次年会学术活动还组织委员参观浙能萧电电网侧储能电站、浙能集团水系锌离子储能电池中试项目。

image.png

image.png

浙能萧电储能电站参观

image.png

浙能集团水系锌离子储能电池中试项目参观

此次会议加强了各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下阶段专委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方法和新渠道。同时会议拓宽了与会清洁能源工作者们的视野,引发了大家深刻思考,为后续的清洁能源科技创新及产业技术服务带来了新的思路和灵感。下阶段,专委会将继续发挥专业平台作用,服务广大会员,积极开展新能源科普、学术交流、团标编制督导等工作,更好推动清洁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的发展。

上一篇:用电专委会召开2023年营销数字化研究性课题结题评审会
下一篇:用电专委会组织召开2023年优秀论文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