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风电专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12-12

12月1日,风电专委会在温州苍南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来自浙江省电力学会、苍南县科技局、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各发电集团浙江分公司、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等23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风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朱国雷主持,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冯志宏出席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首先,浙江省电力学会常务理事、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二级咨询樊哲军致欢迎辞,介绍了华能在苍南县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情况,华能浙江清洁能源分公司作为秘书处单位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专委会工作。

 image.png

浙江省电力学会冯志宏秘书长到会指导。冯秘书长对风电专委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冯秘书长强调,海上风电未来发展的趋势将是产业协同和多能互补,衷心希望风电专委会紧紧围绕“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这一主题,继续为推动风电技术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image.png

风电专委会秘书傅望安作了关于“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风电专委会依托秘书处单位,积极开展了技术交流、标准申报等工作,后续将继续在风电产业协同、公益科普、难题攻关、论文征集等方面持续发力,希望各委员单位同心协力,为风电专委会平台建设添砖加瓦。

在技术交流环节,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电科院、国网智研院、国网温州公司、苍华公司、浙能集团、中广核新能源浙江分公司、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多位行业专家进行了精彩演讲。

 image.png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五级专家项烨鋆作了《风力发电项目并网投运管理规范》标准工作汇报,介绍了风电专委会标准编制工作进展情况。

 image.png

苍华公司总经理申旭辉分享了华能(苍南)海上风电先进输电技术创新中心研发成果,介绍了海上风电友好并网实验室、中交一航局水动力、岩土实验室、南瑞电力电子联合创新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新型谐波治理技术研究及成套设备应用。

 image.png

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电力电子研究所主任陆振纲作了《柔性低频交流输电技术研发进展及海上风电送出应用》主题报告,介绍了柔性低频交流输电原理与优势和应用场景。

 image.png

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新能源工程院副总工程师陈晴从工程案例角度介绍了玉环2号海上风电柔性低频输电技术方案。

 image.png

浙江浙能临海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邱雄挺以浙能台州1号项目为例,分享了《海上风电施工管理的智慧化创新》,为海上风电施工管理提供新的思路。

 image.png

中广核新能源浙江分公司工程管理高级经理王彬针对岱山风电场谐波治理案例进行详细分析,介绍了高压有源滤波方案在海上风电谐波治理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浙江省后续海上风电项目提供了工程应用经验。

 image.png

最后,风电专委会邀请中国电科院电力系统碳中和研究中心书记、副主任迟永宁分享《高比例新能源并网助力实现电力碳中和》,从顶层设计角度探讨提升新能源并网特性及系统稳定性的重要性。

浙江省电力学会风电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既是对专委会成立半年以来的工作总结,也是对2024年专委会工作的展望,为浙江省风电产业协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化环专委会召开2023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下一篇:电力检测专委会召开2023年年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