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检测专委会召开2023年年度会议
2023-12-08

2023年12月7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检测专业委员会在浙江杭州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专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池伟出席会议。

1703149029620246.png

学会副秘书长池伟专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传达了学会最新工作精神指出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为检验检测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鼓励专委会成员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发挥更大作用。

image.png

浙江华电器材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赵深辞,他指出浙江华电研究院作为秘书处单位,将全力支撑专委会工作,加强与各电力检测机构的交流推动全省检测数字化升级电力检测能力提升。

  1703148976475969.png

会议宣读了第一届“智检杯”创新创意大赛获奖项目名单,共有10个项目获奖,并向获奖项目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

专委会主任委员李海弘汇报了专委会工作情况,分析了电力检测工作面临的形势,对电力检测专委会下阶段工作方向进行了展望,对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

image.png

会后,专委会开展了电力检测专题讲座和创新创意大赛优秀项目展示。

在专题讲座环节,西安交通大学宋政湘、浙江大学顾超华教摇就《变电站用蓄电池的状态检测评价技术》、《氢安全检测技术与标准体系》做学术报告。

在项目展示环节,浙江华电研究院、浙江浙能研究院和舟山海洋技术心分别展示了《电力器材热浸镀锌层附着力试验技术研究》《一体化管样洗垢仪的研制》《海缆生命探测仪-基于磁矢量的的海底电缆故障检测系统》创新创意项目。

 image.png

供稿:浙江华电研究院,王贤君、林振


上一篇:风电专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2023年年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