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召开2023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2023-12-18

2023年12月14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在湖州德清召开2023年年度会议。来自浙江省电力学会、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及各地市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浙江杭钢职教集团、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电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等单位的委员及专家参加了会议。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黄陆明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副主任委员章坚民对专委会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2023年专委会履行学会“四个服务”和专委会“三个平台”建设目标,立项《电力领域数据产品质量评价规范》等四项团体标准,积极开展各项学术交流和科技服务活动,并成功举办了2023年(第三届)浙江能源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image.png

会议对专委会2024年工作计划、专委会更名及专业范围调整、委员增补等事宜进行了审议。

在学术交流活动上,来自国网浙江信通公司代表作《能源大数据深化应用助力双碳科学决策》和《基于人工智能规模应用的探索和实践》的专题报告;国网湖州供电公司代表作《电网可调资源移峰填谷潜力分析应用》专题交流;章坚民副主任委员作《面向智能变电站广义操作的网络安全关键技术与系统开发》和《基于S-SCDN的城市配电网CPS态势可视化管控关键技术及应用》的研究课题,创新打造的数据应用产品,解决了电力业务难题。

image.png

image.png

学术交流发言

在交流发言环节,国网浙江电力电科院研发中心主任赵晓明、浙能集团科信部副主任姚文峰等多位专家就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交流研讨,分享各自的观点和经验,为电力数据应用领域的探索开辟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最后,黄陆明副秘书长代表浙江省电力学会,对专委会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加强组织建设,围绕电力数据应用,广纳科技社会单位、团体、专家等成员,实现各行业信息共享;要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丰富活动形式,开展更多科普、现场参观、学术交流等活动,提高全民素质科普,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广阔、温馨的服务平台。


上一篇:汽机专委会召开2023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下一篇:化环专委会召开2023年会暨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