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水能动力专委会组织委员参加抽水蓄能学术年会
2023-12-18

12月14-15日,水能动力专委会组织委员参加中国能源研究会抽水蓄能专委会学术年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郭晓梅以及多位专委会委员、学术秘书参加本次会议。

 image.png

本次学术年会是中国能源研究会抽水蓄能专委会成立以来的首次学术年会,会议以“能源革命与科技创新--推动抽蓄高质量发展 服务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为主题,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以及国网新源集团、南网储能公司、三峡集团等多家能源领域管理单位和企业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交流。同时,会议邀请了勘测设计单位、设备厂家以及建设安装单位专家领导开展学术报告交流。通过参与本次学术年会,提升了专委会会员对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以及抽水蓄能在新型电力系统中发挥的作用的认识,促进了对抽蓄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等问题的思考,学习了当前抽蓄电站建设的先进经验。

后续,水能动力专委会将继续发挥技术交流平台的作用,组织推荐会员参与高水平技术交流活动,加强同国内高水平同行的技术交流,提升省内水能动力专业的技术实力,推进抽水蓄能行业的发展。

上一篇: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召开2023年年度会议
下一篇:汽机专委会召开2023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