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召开2023年年度会议
2023-12-22

12月19日下午,浙江省电力学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在杭州召开2023年年度会议。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学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主办、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承办,会议期间,来自能源电力行业、科研机构企业界共60余位技术人员参与研讨。

能源1.png 

会议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副总经理钱亚杰主持。国网浙江省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葛军凯致欢迎词,回顾了能源互联网专委会一年以来的情况与取得的成果,并指出国网浙江电科院作为专委会秘书处单位,将坚持创新为魂、技术为根、用心服务,发挥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深化专业交流,加强秘书处建设。在新的一年,更好地在广大成员单位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委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工作讨论环节,专委会第一、三学组秘书分别通报了专委会优秀论文与“专委会委员调整议案”,“议案”经选举表决一致通过。第二学组秘书孙翔向全体委员汇报了2023年度专委会工作总结及统筹各学组上报建议形成的2024年重点活动计划。

 

委员交流环节,委员代表与副主任委员围绕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标准编制等开展多维度探讨。倡议一是凝心聚力推动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校等方面合作,逐步推进多学科交叉、多领域融合、多主体协同,充分发挥各单位优势,重点推进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建设工作;二是深入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要以实现双碳目标为主线,以建设新型电力系统为重点,以培育能源互联网人才力量为保障,有效激发专委会工作动力。

能源7.png

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冯志宏对能源互联网专委会2023年重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总结专委会各学组应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把能源互联网调研课题作为一项长期培育的品牌活动,持之以恒、不断提升专委会在专业领域的学术影响力;要高度重视能源互联网研究深度,从促进产学研融合入手,切实发挥平台优势。

  能源6.png

学术讲座环节,来自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的钟崴教授与余杭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夏红军开展了《智慧综合能源:灵活性、系统能效与经营效益》和《余杭现代智慧配电网建设方案》专题讲座。

 

此次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年度会议,各学组参会委员分享了前沿技术成果,深入交流了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电力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下阶段,专委会将以此为契机,全力助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实现产业赋能、技术创新,为电力能源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2023年度全体委员会议
下一篇:水能动力专委会组织委员参加抽水蓄能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