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锅炉专委会2014年年会召开
2014-09-18

   学会锅炉专委会2014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于2014年09月10日至12日在舟山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浙江省能源集团、浙江大学等20余个单位的90余名代表。这次会议由学会锅炉专委会承办。

   国华舟山总经理朱江涛代表本次会议的承办地点的“地主”,对与会代表表示了热情洋溢的欢迎,同时介绍了舟山电厂的情况。专委会挂靠单位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锅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吴常苗介绍了锅炉专委会的工作;电力学会副理事长施永益对于电力行业改革背景下学会的工作作了简练的总结,认为工作核心是做好学会的“服务”工作。国家能源局浙江能监办谢国兴专员就锅炉专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表扬,并对于技术的进步和政府的政策等的协调,以电动汽车、特高压、充电桩等为例,谈了市场的选择和政府的政策导向的关系。同时就目前超低排放,进行了总结。就温室气体全球变暖背景下,锅炉专业人员任重道远。对于专业人员要求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来客观总结技术的进步。

    锅炉专委会主任委员郑晓康总结了近年锅炉专委会的工作,并介绍了锅炉专业近年的技术进步,并介绍了浙能集团温州四期炉膛选型等方面的技术问题的发展历程。同时就这2几年新建机组的二次再热做了明年专委会交流重点的工作布置;并就浙江省和全国的火电发展的形势和对策作了分析。也表扬了多年来锅炉专委会紧跟行业的趋势,及时进行了相关技术的总结,包括2013年的锅炉专委会年会中,还请了欧洲的技术专家进行除尘等技术的专题交流。

   专委会秘书裘立春通报了学会的工作,包括学会网站、学会刊物、学会动态、浙江电力科技奖等内容。

   华电半山电厂、浙能集团、大唐浙江、华能玉环电厂等单位近20名主管生产的厂级领导在临指导了本次会议,对于历年的锅炉专委会工作表示了肯定。

   会议进行了4项超低排放技术的交流和讲座:

   讲座1、华能玉环电厂节能环保综合改造的技术路线和实施情况,(玉环洪道文/常毅君)

   讲座2、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技术交流,(浙能滕敏华)

   讲座3、火电厂清洁排放技术发展趋势及技术路线(浙能陈彪)

   讲座4、国华舟山“近零排放”工程实践(国华舟山李志坚)

   与会代表就电站锅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同时国电电力科学院研究院应邀也参加了该次会议。

   本次会议新增了浙江省浙能技术研究院施浩勋、温州电厂虞上长为锅炉专委会委员。会议总结时,郑晓康主任委员就锅炉专委会设2个学术秘书、并增设锅炉专委会秘书熊建国作了说明。

      本次会议进行的热烈、活跃、团结,充满了活力。在省电力学会的直接领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锅炉专委会立足木专业,开拓进取,努力发挥学会的技术交流平台作用,积极开展技术交流。在电力企业改革的大形势下,专委会年会和学术交流活动显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与会人员对浙江省电力学会锅炉专委会对这次会议所作的安排和准备,表示了感谢。专委会的工作给浙江省电站锅炉的同行们得到了增进友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机会,对促进科技进步,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将起到潜在的不可低估的影响。


上一篇:继电保护“六统一”标准新技术交流会
下一篇:二○一四年浙江省电力学会材料专委会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