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2014年热工技术监督总结暨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
2015-02-06

2014年浙江省发电厂热工技术监督工作总结暨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议于2015年2月2日~4日在平湖召开,浙江省各发电公司(厂)、省能源集团等相关单位58名代表参加会议。电科院朱北恒副总、省能源集团生产安全部技术监督主管范海东和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热工主管杨桦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承办,浙江省电力学会热控专委会协办。

电科院朱北恒副总在讲话中,对热工技术监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希望热工专业发扬优良传统,重视对故障异常的总结分析,提升热工技术管理的水平。



本次会议前收集省内发电厂2014年共25起热工故障和69起热工异常事件,编写了《发电厂热工故障异常分析汇编》。会议上对热工保护误动和年终技术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指出共性故障隐患,提出相应的预控措施。会议还对各电厂热工专业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交流探讨。



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热控专委会组织的年度热工十大技术贡献奖评选活动已持续开展9年,全省电厂热工专业积极参与,促进了热工技术的进步。今年共收集25个参评项目,会前整理了《2014年度浙江省发电厂热控专业十大技术贡献奖论文集》,会上各单位对参与申报的项目内容进行了逐个交流展示。



   电科院热工技术室主任尹峰对会议做了总结,提出热工专业积极适应发电机组运行的外部环境要求变化,提高控制系统设备运行稳定性,并希望各厂谋划好2015年热工重点工作计划。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篇:继电保护专委会召开合并单元专题技术交流会
下一篇:农电专委会年会在临海召开